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知识 >

让老人提高幸福感的18件小事


2016-04-26 22:25:20   来源:99健康网    评论:0 点击:

 

\

 

    老人快乐健康,方能延年益寿。印度老年病学专家朱奈德·塔希尔表示,幸福感是长寿的一大关键。老人幸福感一方面来自其本身,另一方面与子女的一些行为表现也密切相关。

    1.带父母逛逛公园。跟着老人的步伐,尽量走慢些。

    2.如果无法每天陪父母散步,不妨在周末饭后陪父母出门走一走。

    3.不要直呼父母的名字,尽量以他们能接受的方式称呼他们。

    4.随时为父母开门,一为安全,二表尊重。

    5.以父母的生活起居习惯为主,调整你的时间表,给父母安排活动。切勿让父母适应你的时间表。

    6.给父母买东西。子女为父母买衣服、鞋子以及牙膏等小东西,都会让老人非常快乐幸福。带父母逛商场,买他们喜欢的东西。比如,给妈妈买一只漂亮的茶杯,或者,给父母买本好书。

    7.下班回家时,第一件事最好是到父母房间问候一下。

    8.尊重父母的社交圈,让他们与新朋老友尽享欢乐。研究发现,善于交往的人更长寿。通过社交,人们会发现生活更有意义,可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

    9.一旦与父母发生冲突,应尽量顺着老人。常言道“老人如小孩”。老人脾气与小孩很相似,一样需要关怀和照顾。对父母应该有极大的耐心。

    10.尽量与父母住一起,以便照顾他们。如果有能力,最好不要让年迈的父母单独生活。

    11.给父母留足够的钱,以免他们对你张口犯难。

    12.和父母分享有趣和开心的事,让他们时常微笑。

    13.与老人说话时,应注意“一慢二巧三温柔”,切忌抬高嗓门,大声嚷嚷。

    14.与父母一起外出时,应走在其身后。一方面,老人步速变慢,儿女走在后面能给他们更好的照顾,防止摔跌等意外。另一方面,走在后面可以减少老人的压力,让他感觉到尊重。

    15.经常关心父母需求。一些简单的话语可让父母感到心里非常温暖。比如,“妈,你渴了吗?我给你沏杯茶吧?”“爸爸,你饿不饿?”等。

    16.密切关注父母身体健康状况。必要时,带父母看医生。定期给老人全面体检。

    17.时刻关注父母服用的药品。老人记忆力下降,用药安全是大隐患。子女要时刻清点父母常服的药品,用备忘录或者手机设置提醒,准时提醒父母按时按量服药。

    18.吃饭时,应遵循“父母优先”原则,给老人家先盛饭菜。

上一篇:预防脂肪肝离不开这四种美味食物
下一篇:老年高血压的表现症状 高血压缠身的五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