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活动快讯 >

五老松养老志愿者周末关爱孤寡老人


2014-02-24 01:15:00   来源:五老松   评论:0 点击:
2月23日上午,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献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服务队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500
2月23日上午,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献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服务队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5000元的爱心款和14床被褥。这是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个多月时间来,开展的第三次慰问活动。

五老松养老志愿者周末关爱孤寡老人

清晨9点,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大门口集结,齐心协力从私家车上卸下爱心被褥,送到了院办公室。长沙市第一福利院是长沙市民政局下属综合型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坚持“为孩子的一生打基础,为老人的安康尽孝道”的工作目标,主要收养孤寡老人和孤残婴幼儿,同时为社会老人提供医疗养老服务,于2005年动工在院内兴建了长沙市寿星公寓(含长沙老年康复医院),并于2009年元月正式投入使用,现已入住老人儿童600多名。

养老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彭晓强说,志愿者们前期就对该院进行过摸底,了解到福利院的老人们所需所想,并募集到爱心资金。在完成慰问金和慰问品的捐赠后,志愿者还走访了福利院儿童部、特殊病房,与老人和孩子们座谈、聊天。彭晓强说,今后,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定期回访该养老院,在开展物资支持的同时,组织志愿者与老人们交流交心,在精神上为老人们提供关怀。

在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养老志愿者服务队的全体会议,还利用周末时间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商讨志愿者组织机构,酝酿今年的主题活动。

五老松养老志愿者周末关爱孤寡老人

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纯公益爱心团队,由省纪委干部彭晓强发起筹建。团队发轫于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发展壮大。中共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同志为志愿者服务队题写了队名,原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督办专员钟万民为爱心团队定下了服务方针:“公益性、志愿性、社会性、专业性”。

志愿者服务队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五老目标不懈努力!

上一篇:凝聚社会爱心,温暖老人学子
下一篇: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召开年会 欢聚一堂共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