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活动快讯 >

岳麓区望麓社区开展为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24 10:26:01   来源:岳麓区残疾人联合会   评论:0 点击:
 

\
志愿者陪伴社区盲人朋友谈心交流

\
志愿者陪伴社区盲人朋友谈心交流

99公益日“微孝五老松”为老服务项目在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寒冷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大学生志愿者上门陪伴老人的热情,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望麓社区联合长沙市传承社工服务中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社区开展了一次为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民政学院的21名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盲人朋友家中进行陪伴交流。

活动中,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别走进了服务对象的家中,他们陪老人聊天、带老人唱歌、和老人玩纸牌、帮老人叠被子等,他们与老人之间并没有陌生感,在老人眼里,他们就像自己的孙辈一样亲。老人们给他们讲述过去的经历,倾诉内心的渴望,孩子们给老人讲学校的事情,分享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喜悦。这样温馨的场景温暖而感人,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时,充满了不舍与期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社区残疾老人与学生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为老人单调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为老助残服务的志愿行列之中,愿社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上一篇:岳麓区望麓社区开展“微孝五老松”服务对象座谈会
下一篇:红十字五老松志愿者与残障老年朋友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