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知识 >

老年高血压的表现症状 高血压缠身的五大信号


2016-04-26 22:30:21   来源:老年100   评论:0 点击:
高血压的表现症状有哪些?高血压是常见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尤其是老年人是高血压的多发人群,老年人由于其特殊性,一旦患上了高血压

高血压的表现症状有哪些?高血压是常见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尤其是老年人是高血压的多发人群,老年人由于其特殊性,一旦患上了高血压,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也将会更大,尤其是高血压初期症状不明显,很难以让人发现,这对老年高血压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临床上,老年高血压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第一、表现为血压常随体位的变动而变化,很容易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如高血压患者由卧位变为直立位时,患者容易发生晕厥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老年人的血管硬化,对张力和压力的调节能力均下降的缘故。

第二、主要表现在血压波动比较大,特别是收缩压,由于老年患者血管压力感受器敏感性减退所造成的。

第三、老年高血压的症状并不明显,由于老年人的反应比较迟钝,有时其血压虽然较高,但却无明显自觉症状,因此,很容易被忽视,这对老年患者发现、治疗高血压是非常不利的。

第四、患者由于动脉硬化,从而容易出现假性高血压现象,这类高血压患者对抗高血压药物的耐受较差,更易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和严重的并发症,因此,高血压患者在选择药物疗法进行治疗时,一定要十分的慎重。

第五、患者的血压会随着季节、昼夜的变动而变化,临床上,有些老年人的血压,在夏季较低而到冬季则较高,在清晨时血压较高而在夜间时血压较低。

老年高血压患者在发病后,一定要积极做好各种护理,了解高血压的表现症状,时刻监测血压的变化,从而掌握高血压的病情,做到有效控制,合理进行高血压的治疗工作。

上一篇:让老人提高幸福感的18件小事
下一篇:安全泡脚禁忌有哪些 饭后1小时内不宜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