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热点关注 >

红十字应急救护进学校获好评


2015-01-22 16:06: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力夫(左三)、救护培训部部长陈希武
(右)一、副部长燕艳(左)一等与袁霞校长一行合影留念

 
12月25日,长沙市浏城桥小学袁霞校长一行专程来到省红十字会机关,向省红十字会送来了锦旗,特别感谢省红十字会为学校送去应急救护知识。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彭力夫、救护培训部部长陈希武、副部长燕艳热情接待了袁校长一行。陈希武在接受锦旗后表示:浏城桥小学联合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取得显著成效,不仅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也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高度赞誉,你们的做法值得推介。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努力推动全省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使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为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是红十字会的宗旨之一,应急救护培训更是红十字会的一项传统工作,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安全生产事故频频发生,加之近年来自然灾害不断,因此,向公众,特别是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已成为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之一。自2003年以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培训应急救护师资1714人,应急救护员36640人,应急避险救护知识普及培训1046319人。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12月,近年来,他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省红十字会的支持指导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热心公益事业,队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在学校开展应急避险逃生演练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目前已在湖南师范大学、长郡双语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育新小学少年警校,长沙市实验小学、浏城桥小学、望月湖小学、长沙市雨花区教委第3幼儿园,湖南水利厅幼儿园、湖南娄底小碧中学、怀化中方县蒿吉平瑶族乡民族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了培训和演练。此外,还在黄花机场能源站、远大新奥燃气公司开展了应急避险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已累计开展应急避险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约4万人,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好评,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上一篇: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看望慰问红十字志
下一篇:湖南养老新模式 将出台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