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看望慰问红十字志


2015-01-22 16:04: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14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专程来到长沙县红十字志愿者文奶奶的病房,给文奶奶送上了水果、花篮和慰问金。
 
陈丹萍常务副会长坐到文奶奶病床前,亲切询问文奶奶病情、治疗情况,叮嘱文奶奶要好好保重自己身体。陈丹萍常务副会长拉着文奶奶的手说,“我是在长沙县调研期间,听到您因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时意外摔伤住院的,您已70高龄,继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每一位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学习和尊敬”。她表示:“红十字事业是人道主义事业,对于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志愿服务工作是红十字会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红十字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在他们遇到生活上的困难时红十字会更应给予他们关爱和帮助。”

年逾70高龄的文奶奶是一名退休教师,她把自己的安置房门面变成了一个“爱心小屋”,专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辅导,并经常组织孩子们参加扶弱助残的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长沙县红十字会在此授牌成立“志愿服务站”后,文奶奶积极向青少年传授红十字知识、防灾避险知识,并经常组织孩子们开展以红十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的红十字工作做出了特色,社区的群众对红十字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参与红十字活动也更加积极主动。在最近的一次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文奶奶不慎摔伤,导致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住进了医院,而她的他的老伴不久前也因中风住院。

上一篇:国务院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决定
下一篇:红十字应急救护进学校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