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老年风采 >

77岁患癌老人拾破烂救助了上百名苦命娃


2014-02-17 20:58:32   来源:网易   评论:0 点击:
\

省委书记郭庚茂—
 
抓道德建设,坚持多措并举,通过教育提升、舆论引导、实践养成,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河南开封有位近八旬的老人,经营“筑梦爱心辅导站”16年,免费照顾留守儿童和务工人员子女。她曾救过5条人命,帮助过100多个孩子。十多年前,她患上食道瘤后,做过4次手术、被下3次病危,但依然坚强地活了下来。老人叫刘传真,是“中国好人”候选者之一。
 
缘由
 
因为爱所以爱
 
花白的短发,瘦削的身材,在开封一间8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右手打着石膏的刘传真正用蹩脚的英文大声朗读文章。她说,读熟了要教给孩子们。
 
她其貌不扬,甚至有些土,可是,77岁的她却是100多个孩子的“妈”。她靠着自己微薄的收入,成立“筑梦爱心辅导站”,免费为留守儿童和务工人员子女进行课外辅导。
 
刘传真一生坎坷,幼年丧父,中年丧子,老年丧夫。更不幸的是,十多年前,她患上食道瘤,只能吃流食维持生命。
 
“做过4次手术,医生先后下过3次病危通知。”刘传真说,没想到她活下来了。
 
“那时候手头拮据,早上只能买5角钱的胡辣汤,附近的摊主总会给我多盛一些。”刘传真说,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的照顾,让她活了下来。
 
怀着感恩的心,她开启了自己的慈善之行。
 
“你看这是我的‘闺女’小霞,这是我的‘儿子’赵金堂……”在刘传真的枕头底下,有一本通讯录,上面密密麻麻的电话都是她曾经帮过的人,也是她最亲的“子女”。

上一篇:“乡村养老院”养鸡种菜
下一篇:山东周村老人巧手秀绝活 废纸盒变身小花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