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老年风采 >

“乡村养老院”养鸡种菜


2014-02-17 20:55:17   来源:凤凰财经   评论:0 点击: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敬老院坐落在场镇5公里外的一个小山坡上,目前居住有50多位五保老人。院长小孟,名叫孟红梅,2009年,她接过父亲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敬老院坐落在场镇5公里外的一个小山坡上,目前居住有50多位五保老人。院长小孟,名叫孟红梅,2009年,她接过父亲的重任,成为了东兴区年龄最小的敬老院院长。她的一个奇思妙想,不仅让老人有事可做,也让本就经营困难的敬老院越来越红火。
 
“场镇上的蔬菜太贵,我们为何不可以自己种菜呢,既健康又实惠。”2011年的一天,看着敬老院周边有不少撂荒地,孟红梅萌生了开辟菜园的想法,带着老人们一起开荒种菜。没过多久,她又打起了喂猪养鸡的算盘。于是,孟红梅把敬老院闲置的小屋改成猪圈,养起了猪,还将后院的空地围起来,养了一群鸡。有了自己的“院办经济”,老人们都很兴奋,大家都争着“出工”,既充实了平时的生活又增加了院里的收入。
 
日前,笔者走进孟红梅一手操办起来的猪圈,3头100多斤的肥猪正在吃食;屋后空地上,已经有两三斤重的鸡也在“咕咕”地叫。“鸡养大了就改善老人的伙食。”孟红梅说,吃不完的鸡,她就挑下山去卖,用以补贴老人们的生活开支。三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敬老院的经济收入逐步好转,老人们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

上一篇:七旬老人制作失传百年“少林木人”:会打拳会开门
下一篇:77岁患癌老人拾破烂救助了上百名苦命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