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活动快讯 >

微孝伴夕阳 陪您春光里


2023-03-21 15:29: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阳春三月,春草步步绿,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15日,长沙湘江新区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携手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志愿者,共同开展“微孝伴夕阳 陪您春光里”主题踏青活动,社区残障老年居民以及志愿者等120余人,前往长沙县五福村金银坝赏花踏青。
我是你的眼,驾车带你到处遨游,共同享受春光、迎接希望!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沉浸式春游赏花,有视力障碍的老人们也沉醉于油菜花香。不少老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开始合影、自拍,赶时髦的志愿者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呼朋唤友地拉着小队伍,拍起小视频,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
活动留影
 
张正祥是一名聋哑人,虽然口不能言,但他代表特殊职工群体写了一封短信,朴实真挚地表达感谢,同时还非常热心地充当起了志愿者,与五老松志愿者、传承社工一道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一同感受大自然春的气息。
“56位残障老人,由56位志愿者一对一照顾,为出门难的老人提供安全和便利。”省红十字五老松的骨干志愿者王吟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情系社区老年居民,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力量,就是为了让老人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79岁视障老人胡国强开心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没有忘记我们,五老松志愿者下周又会到我家帮我大扫除,今天真的辛苦了他们,快乐了我们!”
\视障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前行
 
“望麓社区是由原东升福利厂破产之后成立的,辖区居民多为退休职工及子弟,其中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占了很大比例。”社区干部刘辉说:“由于特殊的社情,社区工作重点围绕做好居民群众服务来开展,由党支部牵头整合资源,坚持为居民解难题、出实招、办实事,我们将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根结果,共同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一个更加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段存权)

上一篇:继往开来 新年新突破——五老松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与老人欢度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