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老年风采 >

滨海104岁老人想办画展 3年创作万余幅作品


2014-02-17 20:17: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1岁从零开始学习画画,三年以来已经创作作品达到万余幅……今年已经104岁的滨海新区贾素清老人是远近闻名的名人,儿女孝顺、身体健康
\

    101岁从零开始学习画画,三年以来已经创作作品达到万余幅……今年已经104岁的滨海新区贾素清老人是远近闻名的“名人”,儿女孝顺、身体健康的老人将绘画当成了自己晚年最大的爱好和幸福,而老人的诸多画作也成为亲戚朋友和邻居争相收藏的“吉祥画”,老人在今年还有一个最大的期盼,希望自己的万余幅画作能够在居委会进行展览,让更多的人能够分享画作中洋溢的幸福晚年。
 
三年前,为了排解寂寞,老人开始自学硬笔绘画。由于老人年轻时经常绣花并绘画小样,所以学起画来上手很快。为支持贾奶奶的爱好,家人每周都会给老人买些彩笔、画纸等物,几年时间里,贾奶奶笔耕不辍,已经完成绘画作品万幅。提起绘画的原因,贾奶奶笑着说:“儿女都孝顺,什么活都不让我干,但我想着人也得有个爱好,所以后来迷上了绘画。”老人的画作中题材多以吉祥的花卉、植物为素材,别看她已经104岁高龄了,绘画起来思维还是十分敏捷,一会儿工夫就能够画出一幅栩栩如生的画作来。“八九十岁时,婆婆身体很好,家里洗洗涮涮都和我抢着干,后来岁数越来越大,我们担心她身体,就尽量不让她干活,直到她迷上绘画,才真正算是放下了家务活儿。绘画给她的生活真是带来很多的快乐。”老人的儿媳笑着说。
 
虽然贾奶奶绘画的初衷是为了自娱自乐,但是随着她的水平越来越高,她在社区中的名气也是水涨船高。很多街坊邻居都慕名而来,向贾奶奶索要“墨宝”。面对这样的要求,贾奶奶也是来者不拒。“我绘画的水平一般,只要大伙喜欢我就会给大家画。”贾奶奶说,老人应该有自己的爱好,老有所乐才能健康长寿。 (付卓凝 黄贤云)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七旬老人制作失传百年“少林木人”:会打拳会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