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知识 >

中老年保健品食醋的功效有哪些 冬季吃醋7个好处


2015-01-22 16:14:31   来源:老年100   评论:0 点击:
食醋的功效有哪些?醋的种类多种多样,不同种类的醋有不同的保健功效,最常见到的是食醋,醋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和保健功效。那么,食醋的不同保健功效有哪些?我们来认识一下食醋的功效吧。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1、杀菌防腐。

杀菌防腐是醋的“拿手”本领,我国古代曾有“疫病流行之时,烧石浇醋,其蒸气熏居室,善能驱逐传染之疫气”的记载。从前的人还以醋淹渍鱼肉和蔬菜,以保藏食品,这是古人聪明之处,在没有防腐剂的时代,醋与盐曾同时被当做最好的防腐剂。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2、消除疲劳。

原来当人体摄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后,经消化吸收就会分解为葡萄糖,通过血液进入肝脏变为肝糖,再经过血液输送到机体的各部分进行燃烧,转变为热能。肝糖在燃烧过程中会生成焦性葡萄酸,然后分解为乳酸,除一部分乳酸经尿道排出体外,相当部分乳酸会留在体内。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3、消食治病。

对于缺少胃酸的中老年人,醋助消化的效果很好。吃肉食过多而导致食滞的人,能消食化滞。

醋有这样神奇的疗效,是由于它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能刺激胃神经,使胃分泌增强和制止胃内食物过度发酵,有开胃消滞作用。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4、抗衰润肤。

食醋能抑制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可减少皮肤色素沉着和老年斑,使皮肤光润。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5、减少结石的发生率。

有吃醋习惯的人,胆结石、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的发生率比不吃醋的人低。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6、能抑制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和血糖高的人,每天适量吃些酿造醋,有助于调节血糖。据资料报道,在一项小规模研究里,发现受试者吃一顿高升糖指数的早餐,一小时后血糖就狂飆。但如果他们加喝一大匙苹果醋,饭后血糖水平则低了50%。同样吃鸡肉饭加醋,血糖也会降低一半。

食醋的功效和作用7、抗癌作用。

醋能分解咸菜、腌制食品中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故能起到防癌、抗癌作用。

上一篇:早餐吃鸡蛋的好处 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下一篇:五大保持身材的方法 中老年人养生享受年终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