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对接 > 服务项目 >

调查称美国老人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没多存钱


2014-07-16 15:06:04   来源:环球网   评论:0 点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6日报道, 在世人一直认为崇尚自由生活的美国人比起存钱更注重生活在当下,15日出版的美国著名杂志《US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6日报道, 在世人一直认为崇尚自由生活的美国人比起存钱更注重生活在当下,15日出版的美国著名杂志《USA Today》公布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美国老人一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多存点钱,多做点投资,不免让人大跌眼镜。

    3月,美国《USA Today》杂志同美国地区老人协会、美国老人协会以及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网“健康美国”联合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以10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为对象,请他们按照顺序选出年迈后最后悔没有准备好的事项。结果显示,其中有45%的老人认为,最后悔的莫过于没有多存些钱。其后依次是“应该为了健康接受更好的治疗(36%)”、“应该做一些好的投资(31%)”、“应该更好地整理法律文件”(22%)、“应该和家人更加亲密地生活(21%)”。

    该调查结果反映出,在资本主义的核心家庭时代,可以一直守护“我”的就是钱。同时,也反应出在没有固定收入的老年时代,老人们担心仅靠社会保障制度和退休金很难维持以前富足的生活。在人口出生高峰期退休的老人也会产生这种强烈的不安。

    美国美林银行的某金融投资专家表示:“如今,老人们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内心的平和,而储蓄确实是达到这样一种平和的途径。”(实习编译:徐悦 审稿:王欢)

上一篇:上海银行业为老人服务最细心
下一篇:科技养老的思考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