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对接 > 服务项目 >

上海银行业为老人服务最细心


2014-07-16 15:04:41   来源:快乐老人报   评论:0 点击:
说到为老和优待老人,很多人只想到乘公交、逛公园免费,让座,扶摔等字眼。其实一个领域、一个行业,可为老年人做的事情并不少。本期开始

    说到为老和优待老人,很多人只想到乘公交、逛公园免费,让座,扶摔等字眼。其实一个领域、一个行业,可为老年人做的事情并不少。本期开始,本报将从行业层面,整理评鉴一些值得称道的为老服务举措和方法。本期关注银行业可以怎样优待老人。


    提前上班


    为适应老年客户早起的生活习惯,2012年6月起,上海银行在66家养老金业务量较大网点实施提前营业半小时。同时对网点环境进行适老性调整,并酌情为百岁老人提供免费上门送款服务。此外,选择6家网点试点设置适老卫生间,开国内银行业之先河。


    开设专线


    针对不少老年客户对电话银行的语音菜单层层设置、流程复杂产生的“畏难”情绪,为简化流程,上海银行4月开通“养老客户服务专线”,客户只要拨打上海银行热线95594,按“5”选择养老客户,就可进入专属人工服务。


    绿色通道


    2011年6月起,江苏苏州金融机构在786个营业网点设置“70岁以上老年人绿色通道”:在客户等候区辟出5%-10%的“老年人专座”,在指定窗口“老年人优先”。


    代办服务


    今年3月,南京工商银行为高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只要老人提出申请,银行可派两名员工上门,核实老人资料,同意其指定代理人,为其办理所有银行业务。


    上海银行业今年3月制定应急预案,客户因健康、意外等特殊原因不能亲自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上门办理服务。


    专属产品


    上海银行为使老年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便利,今年推出“电视银行”,客户可在家实现养老金查询、水电煤缴费等金融功能。


    上门服务


    每逢养老金发放,银行老年客户扎堆,办理时间冗长。农业银行在上海推出“金穗志愿者服务队”,每月为孤老及病残老人提供养老金上门送发服务,这一服务已开展20年。


    准备应急用品


    针对老年人喜欢使用存折的习惯,上海银行增设了存折取款机。宁波通商等银行专为老年客户提供保心丸、风油精、万金油、仁丹、急救医疗包等。


    公益活动


    浙江民泰、杭州银行等把握老年人的特色需求,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小品表演等形式引导老年客户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高老人风险防范和防诈骗能力。


    电话复核  花旗(中国)对老龄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建立严谨流程规章,对70岁以上客户购买理财产品,电话检测复核100%,确保销售合规性。


    延伸服务


    今年,交通银行上海东方路支行发起“关爱老宝贝”行动,为老年客户建立家庭联络簿,开展家庭式理财服务。(整理/周鏖键)


    编辑插嘴:根据公开报道的情况,在银行业为老服务和优待老人方面,上海完败其他省份。因需支取养老金等原因,银行是老人频繁与之打交道的机构,期盼各地金融机构不断进步,营造更好为老氛围。

上一篇: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试水“私人定制”
下一篇:调查称美国老人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没多存钱